【堅守底線】新社聯:王光亞強調政改不讓步
【堅守底線】新社聯:王光亞強調政改不讓步

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會見訪京的新界社團聯會。新社聯引述王光亞指,中央政府有決心和信心落實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將一人一票送到全體市民手中,同時會堅持原則底線不會讓步。

政府將於周三向立法會提交具體的政改方案,訪京的新界社團聯會代表團獲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接見,成員引述王光亞表示,中央「有決心、堅定地」推動2017年「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同時「堅守底線,不會作無原則的讓步」,由於現時的主流民意也傾向支持全國人大常委「831」政改框架下的方案,所以希望該會向反對方案的議員施加壓力。

會長梁志祥會後引述王光亞表示,香港目前的政治狀況「非常複雜」,希望該會繼續支持特區政府施政和政改方案。王光亞重申,中央政府「堅定不移」支持政改工作,希望2017年實行「一人一票」普選,建議可在這方面向反對方案的議員施壓。理事長陳勇指出中央「有決心、堅定地」推動「一人一票」普選,而且「決心很大」,「盡最大的努力把一人一票送到全體選民的手中」,中央同時「堅守底線,不會作無原則的讓步」,因此未來兩個星期不會作任何讓步。

原圖:rt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