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政改】林鄭月娥:人大框架是政改方案唯一依據 不收回不修改
【支持政改】林鄭月娥:人大框架是政改方案唯一依據	不收回不修改

林鄭月娥今早在10時左右於政府總部與部分泛民議員會面,會面後林鄭月娥接受訪問時表示,有關政改方案,將會按照人大831決定而行,與議員的會面並非為具體方案作討論,而是要表達以下2個訊息,第一,831將是具體方案的唯一依據,第二,社會各界與廣大市民都期望於2017年如期實現普選,立法會議員作為民意代表,希望他們能夠聆聽民意,特別是泛民議員不要在方案出台後即時綑綁表示否決政府提交的政改方案,應發揮好民意代表的功能,聽市民意見,稍後再決定是否支持政府方案。

林鄭月娥指出,過去一年多做政改工作,保持和泛民接觸,因為手握27票的泛民有能力否決方案。除了大家已知的會面、晚宴、早餐會,她本人與另外2位專責小組的同事也有私下接觸泛民議員,希望能游說他們支持政改,讓香港2017年可以有500萬港人有一人一票選舉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表示,民意是政改工作的重中之重,議員應聆聽選民意見。她又強調,政改經過兩輪公眾諮詢,人大常委會亦在考慮社會各界意見後作出嚴肅決定和承諾,中央對有關決定立場堅定不移,決定中亦清楚表示普選關乎國家主權和發展利益等,不能隨便修訂,政改方案亦沒有可以再修訂的空間。最後出台的政改方案,她有信心是合憲、合法、合情、合理的方案,可以讓合資格的選民擁有投票權利;可以讓香港政制發展踏出重要一步,令我們在民意進程中作出重要一步。

原圖:電視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