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孰是孰非】港台工會主席:運輸署改查冊申請用途選項用途選項對記者不便
【孰是孰非】港台工會主席:運輸署改查冊申請用途選項用途選項對記者不便

香港電台《鏗鏘集》女編導蔡玉玲疑因查冊車牌時作出虛假陳述,被控兩項「為取得道路交通條例下的證明書而作出虛假陳述」罪。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主席趙善恩今在電台節目表示,工會在事件上,最擔心有無選項能讓傳媒業界可繼續以查閱車輛登記搜集資料。


她表示,據悉運輸署去年修改有關車輛查冊的申請選項,取消申請用途選項中的「其他」一項,故未能以新聞報道作為理據,令記者不能使用經常用到的工具,並不合理。


她認為有關做法,應該要體現基本法提到的新聞自由,合乎公眾利益的資料披露,但表格設計出現很大衝突。


運輸署昨回應傳媒查詢時指,不時收到登記車主就增加其個人資料保障的訴求,亦會與其他政府部門或機構商討如何加強保障車輛登記冊內登記車主的個人資料。


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昨亦就事件在社交媒體發帖,稱「僅從法律角度看,這事件只有兩個可能性:一是法例出了很大問題,必須盡快修改;二是採訪手法出了很大問題,必須盡快更改」。大家又點睇呢?


圖片來源:RTHK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