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點睇?】《星島日報》:港府擬推措施便利大灣區港人投票
【大家點睇?】《星島日報》:港府擬推措施便利大灣區港人投票

現時長居於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的港人逾50萬,《星島日報》今日報道,港府正研究推出措施,便利港人在大灣區居住生活,其中包括便利大灣區港人的投票安排。報道引述港區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稱,他期望《施政報告》提出相關措施,保障居內地港人的投票權。至於開放大灣區跨境投票是否有利建制派選情,譚耀宗稱,無法預計選民的意向,難言對哪一方較為有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延期的立法會換屆選舉暫定明年9月舉行,譚耀宗接受《星島》訪問時表示,預料一年後疫情將會大為緩和,若推行大灣區投票,可從香港調派人手到內地票站擔任票站人員。他建議,可在內地票站點票,設監察系統觀看整個點票過程,候選人亦可派代表到內地票站監票。他亦認為,如果可在大灣區實行跨境投票,技術上也可做到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設票站供港人投票。


港區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同樣支持推行大灣區跨境投票,建議在大灣區9個內地城市設票站,安排港人擔任票站人員。他又指,基於安全理由,在內地票站直接點票比較好,因若運回香港或出現遺失選票的風險。


非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今日表明全力反對這項建議,揚言會阻止相關建議在立法會內通過,又指容許大灣區港人投票,將帶來種種問題,並會令香港的選舉文化崩壞。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胡志偉說,選舉事務處難以核實大灣區港人的投票資格, 擔心若政府更改投票安排,會令到種票行為更加猖獗,嚴重影響選舉結果。他又說,部分民主派代表無回鄉證,根本不能進入內地進行選舉工程,候選人的文宣品內容,亦必定受到內地部門的干預及審查,變相新安排只會有利建制派的選情。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則說,支持當局修訂選舉法例及檢討投票安排,又稱當局可以大灣區作為試點,方便內地港人投票,非建制派若擔心宣傳品無法送入內地,就應該要反問自己為何做不到。至於當局應否在海外亦加設票站,她就認為在行政上難以安排。


圖片來源: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1140204
    1140204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大湾区的香港居民可在当地投票,这样可以免却老人来回费用和时间!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