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正歪風】黃均瑜:學生會以為只要是帶着所謂「抗命」便可以為所欲為
【糾正歪風】黃均瑜:學生會以為只要是帶着所謂「抗命」便可以為所欲為

佔領行動中有不少參與者均是青年學生,整件事對教育界亦帶來了衝擊,教聯會會長黃均瑜接受報章訪問時表示,對「佔中」的違法壞榜樣憂心忡忡。他指出,「學生會以為只要是帶着所謂『抗命』、『爭取公義』的理由,便可以為所欲為,不用守校規。」

黃均瑜同時提到,學生在學校不守規矩,可進一步將他們一些不滿的議題政治化,迫使校方不能阻止他們進行一些不遵守規則的行為,否則,學生便以「政治打壓」作抗辯理由,甚至找一些偏激的傳媒炒作,校方往往會擔心被抹黑而不敢指正。

面對「後佔領時期」的中學生,黃均堬認為,中學老師和家長,都要有一顆決斷心,在適當時候作出適當指導。他說:「不害怕才有作為。的確,不少學生在這樣的社會氣氛下,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反對跟從規則的心態,但校長或教師,都應該要及時糾正他們的想法,因為他們是社會的下一代。」他續說,其實教育工作者在法治社會的角色不亞於律師、法官、立法會議員這些與法律直接有關的人,因為市民是否尊重和遵守法律,就是由良好的道德教育開始。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