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標準】美漢圖用爆炸品襲白宮判囚15年 香港應照跟重判黑暴?
【國際標準】美漢圖用爆炸品襲白宮判囚15年 香港應照跟重判黑暴?

美國喬治亞州一名23歲男子早前被控策劃一場被美國當局認定為「恐怖襲擊」的行動,企圖利用反坦克火箭和其他爆炸品襲擊白宮,被法庭重判入獄15年。主控官指,被告塔赫卜(Hasher Jallal Taheb)表明他的目的是獲取大量武器和爆炸品,襲擊白宮,盡可能造成最大的破壞,令他成為「烈士」,他更揚言要鬥爭到底,幹一番大事,進入白宮內盡量殺人。即使塔赫卜沒有成功,而且一槍未發,但這企圖已足以令當局重判他。


另一方面,香港近年亦頻頻揭發與爆炸品相關的案件。涉嫌欲偷渡往台灣而被廣東海警截獲的「12瞞逃」,當中29歲被告黃偉然,被控一項製造爆炸品罪。案情指,警方在今年1月16日被告上水住所附近的農田掘出一個紅色膠袋,內有100克糊粉狀物體,即強力炸藥 DNT,可製造土製炸彈,另被告家中搜出4樽硝酸、6包硫磺粉及計時器、 電路板、容杯、卡式石油氣罐等。


此外,警方近日在粉嶺一個單位檢獲胡椒球槍及軍刀等物品,並落案控告23歲理大生呂世瑜無牌管有槍械等3項罪名。控方指有人早前在社交媒體發帖稱可出售胡椒球槍等物品,警方接報並揭發事件。警方亦指,呂不僅曾於本月6日九龍一場「非法遊行」中,向警方投擲帶有刺鼻氣體的東西,更聲稱會在之後的遊行使用「更厲害」武器對付警察。雖然涉案武器未必與爆炸品有同等威力,但危險程度亦不相上下。


換言之,若參照美國的案例,以危險武器行兇未遂的罪犯重判應予重判作為國際標準,那香港的法庭是否亦應該重判黑暴?


原圖:網上圖片、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