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討論梁家傑貿然取消會議
【焦點新聞】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討論梁家傑貿然取消會議

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主席梁家傑上星期由於參與非法佔領行動被捕,而取消有關委員會會議後,委員會遂今日舉行會議。有建制派議員在會議開始時要求主席梁家傑解釋,取消上星期五會議的決定,指工務小組有很多議程要討論,不應隨便取消會議,質疑梁濫權。梁家傑則解釋是以多數服從少數而作出有關決定。

多名建制派議員質疑會議何故被取消,立法會議員鍾樹根狠批,梁家傑是「驕橫跋扈」,因為如果會議夠法定人數,就應該開會。議員盧偉國則指,即使正副主席未能出席會議,亦可由出席議員互選出代表,主持會議。

泛民認為取消會議合理,質疑建制派是想「乘人之危」。梁家傑解釋,上星期金鐘佔領區清場期間,有15名泛民議員,包括他本人被捕。當日,他收到相當多委員要求取消會議,因此在諮詢各委員之後,以多數服從少數,決定取消會議。他聲言,若日後有同類情況發生,會以同一方式處理。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