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政府下午公布長遠房屋策略
【焦點新聞】政府下午公布長遠房屋策略

行政長官梁振英在行政會議開會前表示,運輸及房屋局將於下午公布長遠房屋策略,強調政府會繼續盡力增加土地供應。

梁振英表示,生產土地需要時間,香港樓房一般都是高密度及高樓層,故建築需要時間,本屆特區政府上任以來,確實盡一切努力生產土地,包括各地區的地區人士支持下改劃地區用途,將非住宅用地改為住宅用地。

梁振英又提到,樓市「雙辣招」有一定成效,但正本清源做法,能直截了當及長期解決香港房屋供不應求問題,仍然是要增加供應;因此,政府會繼續大力規劃及推地。他提別提醒,過去幾年香港樓價上升及一般資產價格亦上升,外國有同樣經濟發展表現的市場都有此情況,主要原因是長期以來的低息環境,在樓價上升情況下,政府亦不能不注意到低息環境改變,造成樓價調頭回落的情況。

他又指出,大家可看到過去兩年,政府推土地是直接招標賣地,而市建局、房協、港鐵公司等機構,近年推出的項目數量比從前增加,未來三、四年香港有七萬四千個單位會相繼落成,相信可紓緩過去一段時間以來積壓供不應求的情況。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