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真相】陳彥霖死因研訊、法醫指解剖後亦未能確定死因
【追查真相】陳彥霖死因研訊、法醫指解剖後亦未能確定死因

15歲少女陳彥霖死因研訊進入第7日,法庭傳召負責解剖死者遺體的法醫李毓樺。他作供時表示,解剖後不能確定陳彥霖的死因、遺體解剖時遺體初度至中度腐爛,相信已浸在水中一段時間,估計發現遺體時,死者已死去2至3日,故推算是在死者9月19日最後一次現身後的一天內死亡。


李毓樺指,死者生殖器官沒傷痕、子宮和盤骨正常,但不能因此證實死者生前有否被性侵犯。他曾將死者陰道拭子樣本交予警方,轉交化驗所化驗有否精液成分,但他沒有這份報告。


李毓樺說,死者可能是遇溺,但不能完全確定。他在死者右胸腔找到50毫升深紅色腐爛液體、左邊找到550亳升;醫管局代表大律師引述專家報告指,一般遇溺者左右兩邊肺部液體是平均分佈,李毓樺指未能解釋原因。


另外,死者頭骨沒裂痕、腦部沒出血,生前頭部沒受襲擊。眼內沒血點、頸部沒傷痕,證明死者生前頸部沒受壓,但由於未能解釋為何死者全身赤裸及甚麼時間落水,故綜合各種因素,認為死因不確定。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greenbuilding.hkgbc.org.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超無奈
3
驚訝
4
支持
5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