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畏罪潛逃】台媒:5港青上月企圖偷渡赴台被截 目前在高雄被扣留
【畏罪潛逃】台媒:5港青上月企圖偷渡赴台被截 目前在高雄被扣留

繼廣東海警在粵港東南內地水域截獲一艘非法越境的快艇,並拘捕涉嫌欲往台灣的12名港人後,有台灣傳媒再揭早前有5名香港示威者7月中下旬企圖坐船偷渡到台灣,但中途沒燃料,在東沙群島漂流,被台灣海巡署查獲,5人目前在高雄。


《中國時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這5位港人被送到高雄安置,目前都已結束隔離。據了解,其中包括曾被控暴動、襲警等4罪的24歲吳仲謙,以及去年曾闖入立法會的文家健,今年6月該案開庭,而文家健沒出庭應訊。


報道指,事件讓蔡英文政府感到棘手,因為收留形同「政治庇護」,也可能落入《港區國安法》「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的口實,但若將其遣返回港,他們馬上會被捕,違背蔡英文「撐香港」的立場,因此下令禁止消息外傳。


對於5港人偷渡來台,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沒有否認,稱「沒有這方面的資訊可以提供」,他表示非法入境既違法也有風險疑慮,政府絕對不鼓勵,若因政治因素向我尋求援助,會依現行法規,以及人道原則來處理相關個案,呼籲相關人士遵守法律,切勿觸犯法例。


保安局發言人回應時稱,特區政府不評論個別報道。特區政府一向重視打擊違法行為,樂意與各司法管轄區保持良好溝通,在互相尊重的原則下共同合作。


圖片來源: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驚訝
0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