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梁振英:社會日後要反思香港究竟要怎麼樣的民主
【焦點新聞】梁振英:社會日後要反思香港究竟要怎麼樣的民主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出席一個活動後會見記者,指香港是法治社會,法律賦予市民集會自由,但行使有關權利時,集會人士亦不應損害其他人的自由和權利。他指出,在過去兩個月,香港最大損失是有些人遺忘法治的重要,故希望大家在普選問題上,回歸法律辦事。

梁振英說,若只講民主,不講法治的話,這就不是民主,而只是令社會進入無政府狀態,因此認為未來社會反思香港究竟要一個怎麼樣的民主,亦希望在過去兩個月,以非法及不依隨基本法爭取落實普選的人士,包括學生,日後能全面了解和遵循《基本法》。

梁振英出席一活動時又辭致指,政府十分重視青少年發展,致力透過教育、全人發展及就業,協助青少年建立正確的世界、國家及人生觀,承擔公民責任,為國家及香港作出貢獻。他表示,現正準備2015年的施政報告,希望社會各界踴躍向政府發表意見,讓政府施政更切合社會需要。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