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闢除謠言】「8.31」事件一週年《堅料網》獨家專訪事件警方指揮官:如果真的打死人、紙怎麼可以包得住火?事件是有人借題發揮
【闢除謠言】「8.31」事件一週年《堅料網》獨家專訪事件警方指揮官:如果真的打死人、紙怎麼可以包得住火?事件是有人借題發揮

去年反修例風波中,針對警方的造謠和抹黑此起彼伏。而其中造成最大影響的事件應數「8.31」太子站事件,黑暴分子在警方進行地鐵站執法後,瘋狂傳播「警方打死人」的謠言,進而策劃更多的社會動亂情況,對香港社會造成巨大衝擊。


事件如今已過去將近一年,網媒《堅料網》獨家訪問當日事件中的警方指揮官A Sir(化名),他指出事件中他一直身處現場,案件原本只是一宗警察接到地鐵站內有人打鬥,有人破壞地鐵設施報案後到場執法的簡單案件,卻被造謠者惡意竄改成「警察打死人」的指控,令他感到有人別有用心地令事件發酵。


A Sir表示,如果當日在站內發生打死人的事件,現場除了警方在場,亦有消防救護的同事在場,「如果真的打死人,紙怎麼可以包得住火?事件是有人借題發揮」。


而對於有人質疑警方在執法過程中使用過度武力,A Sir強調同僚的行動符合警隊內部的通例及守則,他讚揚同事反應迅速,表現專業。A Sir又反問質疑聲音,在反修例中發生了多少所謂「私了」事件,令無辜市民嚴重受傷。他指出正正是警方在「8.31」事件中果斷執法,暴徒才不敢再利用大型公共運輸工具到處破壞。


同場接受訪問的還有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他指出「8.31」事件所製造的謠言絕非偶然,而是精心策劃的惡性造謠事件,背後目的就是想抹黑警隊,令更多人仇恨警隊,打擊政府執政能力。郭嘉銓續指,之後每個月的31日都有所謂「悼念」活動,而活動之後伴隨的就是違法暴力行為。由此可見,有人在背後持續推動事件發酵,令動亂持續下去。


郭嘉銓指出,如今社交媒體普及化令謠言更易傳播,警方自去年11月以來,已啟動多項工作力求盡快在「黃金三小時」內闢除謠言。郭嘉銓坦言,以前覺得「清者自清」,現在則要「主動澄清」,將謠言殺死在萌芽之中。他亦呼籲市民在兩極化社會中要兼聽則明,不要被一面信息所蒙蔽。


圖片來源:堅料網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支持
0
嬲爆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