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蓬佩奧在共和黨大會發言涉違競選法
【美國大選】蓬佩奧在共和黨大會發言涉違競選法

正在中東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打破官員不以官職為現任總統拉票慣例,昨在耶路撒冷透過錄影方式在共和黨全國代表第二晚大會發表講話,為特朗普拉票。他被指違反禁止聯邦僱員執行公務時參與政黨競選活動的《哈奇法》,眾議院外交事務監督與調查小組委員會主席卡斯特羅表明,會調查蓬佩奧此舉是否違反聯邦法例。


國務院雖指蓬佩奧是以私人身分進行演說,也未動用任何行政資源,但美國歷任國務卿多謹守行政分際,儘管有幾位於任職期間曾出席所屬政黨大會,但從不曾公開發表演講,蓬佩奧此舉備受爭議。


眾議院外交事務監督與調查小組委員會主席卡斯特羅宣布,對蓬佩奧今次發表講話的決定展開調查。他已致信副國務卿比根,指出一位現任國務卿在兩黨代表大會上發表講話極不尋常,很可能是前所未有的,也可能是違法的,「美國人民值得得到一個全面的調查」,很顯然,蓬佩奧的行為可能違反了國務院的相關規定以及《哈奇法》。該法案禁止聯邦官員在執行公務時參與政治活動。


根據1939年的《哈奇法》(Hatch Act),法律限制聯邦、州或地方政府僱員參加政治活動。美國國務院亦在12月發表指引,提醒員工不可參與大會或競選活動。


原圖:蓬佩奧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唔係呀哇
3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