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關係】中加外長會晤 王毅促釋放孟晚舟
【中加關係】中加外長會晤 王毅促釋放孟晚舟

出訪歐洲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周二(25日)在羅馬與同樣訪歐的加拿大外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會面。王毅指責加方無端拘押中國公民,要求加方儘快作出決斷;商鵬飛也敦促北京釋放兩名被拘留的加拿大公民,並就《港區國安法》提出反對意見。


王毅在羅馬的酒店與商鵬飛會面約90分鐘。王毅表示今年是中加建交50周年,兩國之間沒有歷史糾葛及現實利害衝突,但由於加方無端拘押中國公民,令兩國關係遭遇嚴重困難。他促請加方對此要有正確認識,拿出獨立自主國家的姿態盡快作出決斷,消除當前影響中加關係發展的主要障礙。

商鵬飛則表示,過去50年加中關係取得長足發展。加方願繼承前輩打下的基礎,本著相互尊重的精神,同中方共同努力,找到解決當前制約雙邊關係問題的辦法,推動加中關係不斷向前發展。商鵬飛重申,加拿大非常重視前外交官康明凱和商人斯帕弗在中國被起訴的事,加方呼籲中方立即放人,並要求中方容許領事館人員與兩人接觸。外電引述加拿大政府官員表示,商鵬飛在會面中重申加拿大反對中國在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


2018年12月,加拿大警方根據美國的引渡令逮捕了中國電訊業巨頭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中加兩國關係隨之惡化。不久之後,中國逮捕加拿大公民斯帕弗(Michael Spavor)和康明凱(Michael Kovrig),並指控他們從事間諜活動。中國還阻止了對加拿大一些油菜籽的進口。


原圖:外交部網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唔係呀哇
0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