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討論】陳弘毅倡特首候選人容反對派支持的愛國愛港人士
【理性討論】陳弘毅倡特首候選人容反對派支持的愛國愛港人士

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港大法學院教授陳弘毅在深圳出席全國港澳研究會年會發言時提到,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最理想的是可以產生兩名建制派支持的人,再加一名反對派願意支持,但同時是愛國愛港,不與中央對抗人士。

他又建議,在提名委員會提名階段,以上述三名參選人作一張名單,一次過由提委會表決,過半數委員支持即成為正式候選人。

又在普選階段,要得到包括投白票的所有投票者,過半票數支持才當選。但若果因為白票過多,令沒有候選人得票過半,則可以看白票以外,哪候選人得到較高票數,再決定誰當選。

另外,出席同一場合的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張榮順認為,需要研究如何在港澳社會樹立國家民族觀念,他指出,回歸後,港澳居民與內地居民都是生活在五星紅旗下,但港澳亦確實有些人,至今仍找不到對國家的感覺。
他又表示,香港反對派雖然不能取得管治權,但這些人對「一國兩制」及《基本法》有另類詮釋,而且頗為奏效,使香港社會就上述兩項跟內地有截然不同理解,重申應把一國兩制方針講清楚、弄明白。

原圖:RTHK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