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佔中說不】陳文鴻:佔領行動反映香港學生的盲動及美國的政治目的
【向佔中說不】陳文鴻:佔領行動反映香港學生的盲動及美國的政治目的

身兼理工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長的中國商業中心主任陳文鴻在「東方報業集團」旗下《東方日報》撰文,指佔領行動的過程反映香港學生的盲動及美國十分明顯的政治目的,卻沒有推動顏色革命的時間表,故相信主要是為日後的計劃製造條件,進行醞釀及培養人才。
 
不過,陳文鴻認為,美國政府並不是鐵板一塊,掌外交的國務院經常與中央情報局與國防部有政策分歧。雖然美國機構之間的政治是難以明白的,但從這種混亂情況當可看到美國並未想借佔中在港即時推行顏色革命。反而美國失策是佔中引起中國的警惕,暴露了它多年在香港培養、部署的安排,今後行事難以隱蔽。美國在港活動暴露之後,可能要另找代理人,重新布局。這可予中央政府與特區政府相當的時間來作應對,改變以往多年的失誤。這是香港不幸中的大幸!
 
原圖:bastillepost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