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據不足】裁判官接納律政司申請 撤銷許智峯兩宗私人檢控
【證據不足】裁判官接納律政司申請  撤銷許智峯兩宗私人檢控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早前提出兩宗私人檢控,分別控告去年11月11日向示威者開槍的一名警長,以及去年10月6日駕駛的士撞向示威者的司機鄭國泉。律政司早前介入案件,申請撤銷檢控。案件今(24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處理,律政司代表指出,考慮過所有證據及現有材料,認為兩案均沒有足夠定罪證據,因而要求撤銷兩宗私人檢控。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接納律政司的申請。


針對警長西灣河開真槍射擊示威者一案,律政司代表稱,律政司經考慮相關證據及材料後,認為不足以證明控罪,甚至無法達至表證成立,決定介入及終止法律程序。律政司代表又指,已考慮警方獨立調查小組的報告及證據,包括被告的陳述,指被告是為防止罪案發生、自衛而使用合理武力;而且留意到許智峯一方不打算傳召中槍的人士作控方證人,認為會影響被告獲公平審訊的權利。


至於的士司機鄭國泉撞示威者一案,律政司代表指,事發時被告遭施襲者毆打,被告遭3人拖下車,沒證據顯示他掌控的士,認為沒合理定罪機會,甚至無法達至表證成立,決定介入及終止法律程序。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4
支持
7
心心眼
14
幾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