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延任】陳志全宣布拒絕延任1年 是否辭任則再視乎情況
【立會延任】陳志全宣布拒絕延任1年 是否辭任則再視乎情況

全國人大常委會早前決定,延長第六屆立法會議員任期不少於一年,攬炒派尚未就去留問題達成共識。立法會議員陳志全今午(18日)宣布拒絕延任1年,但未有明確指明是否辭任立法會議員,他指尚未作出最終決定,變數在於會否有具約束力的民調支持,故現在言之尚早。

陳志全稱,自己支持集體杯葛立法會,反對林鄭借疫情無理推遲立法會選舉一年,亦不同意人大常委會授權讓第六屆立法會議員延任至少一年。他指《基本法》中授權立法會議員的任期只有4年,認為人大所表達的是內地的民意,不能代表港人以選舉展現的民意,故認為現屆議員不應留下來延任一年。

陳志全又表示,自己是非主留派,將與屬抗爭派之一的議員朱凱廸支持集體杯葛。他又認為有人表態好過議而不決,雖然「齊上齊落」是最高理想,但如果做不到亦無法勉強。陳希望,傾向留的議員能證明留下的價值。

另外,陳志全又關注,若自己不接受延任,能否獲發遣散費。他表示,自己和選民、和立法會訂立的合約是四年,在今年九月完結,但人大常委會單方面延長合約,反問如果不交辭職信,是否仍出糧?他透露,已向會計部查詢,不過會計部稱要開會討論再決定。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4
唔係呀哇
3
驚訝
10
搞笑咩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