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美國制裁】林鄭月娥:《港區國安法》具顯著「震邪」能力 香港未來須把重點轉到內地市場
【無懼美國制裁】林鄭月娥:《港區國安法》具顯著「震邪」能力 香港未來須把重點轉到內地市場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禮賓府接受央視專訪時表示,《港區國安法》實施一個多月來,香港社會秩序逐步恢復正常,成效顯著。面對美國的制裁,她真言不會懼怕,因為維護國家安全是一份光榮的責任。


對於美國財政部日前宣布制裁包括她在內的11名內地及香港官員,林鄭月娥承認,制裁為她個人帶來少許不便,例如在使用美國公司提供的財務服務和信用卡時受限制,但她表示不會被制裁嚇倒。林太認為,維護國家安全是一份光榮的責任,更批評特朗普政府制裁特區官員,試圖維護自身利益,這類制裁行為理應受到香港人以至國際社會譴責。


林鄭月娥又感謝國家的支持,稱在國務院的支持下,全國人大常委會在連續兩次的會議都為香港做了一個很重大的決定,包括6月底通過《港區國安法》和8月上旬決定現屆立法會可額外履行職責至少一年的決定。她指全國人大是國家的最高權力機關,這個決定是具有權威性的,更是很必要性的。從兩次的經驗看到,特區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最根本的還是要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基本法來進行。


她續指,國家及時派出支援隊,協助香港早日戰勝疫情。她充分感覺到香港市民歡迎國家的支援,也希望通過中央的支持,能盡快令香港社會走出疫情陰霾。


林太強調,中央每次為香港做的安排,不但是堅定地支持香港,更堅定地要保持「一國兩制」,「一國兩制」是最好的安排。她對香港從來都是充滿信心,因為首先香港有「一國兩制」的優勢;其次它有一些本身制度的優勢;三是香港的機遇非常多。香港作為一個700多萬人口的社會有很好的金融中心,而且有不少專業服務。她相信因應制裁等影響,要打進外國市場會較困難,而香港必須把重點轉到內地的龐大市場,尤其是在毗鄰的粵港澳大灣區。


圖片來源:CGTN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支持
5
心心眼
5
幾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