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外交部: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非由哪國恩賜
【中美關係】外交部: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非由哪國恩賜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13日)稱,北京在落實《港區國安法》下,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做法可怕,又說討厭見到正在香港發生的事。他接受霍士商業頻道訪問時更稱「香港在中國管理之下永不會成功」,又指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必死無疑。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時表示,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是香港幾代人艱苦奮鬥的結果,是中國不斷深化改革開放,為香港提供最堅實有力支持的結果,強調絕對不是哪個國家的恩賜,亦不是誰能予取予奪。

趙立堅又稱中國擁有14億人口的龐大市場和完善的産業配套,下階段中國還將繼續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建設好開放平臺,優化營商環境。他說:「我們相信中國的發展會為各國企業提供更多機遇,中國與各國合作共贏的蛋糕一定會越做越大。」

圖片來源: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4
嬲爆
3
唔係呀哇
3
驚訝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