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嚴明】檢控官翁達揚出書教青少年避刑責 上月正式離任
【公正嚴明】檢控官翁達揚出書教青少年避刑責 上月正式離任

負責為刑事案件提供法律意見的律政司檢控官翁達揚,遭傳媒揭發半年前出版一本法律常識書籍,被指教導疑犯「避開法律陷阱」,猶如「黑暴秘笈」。據《星島日報》今(12日)報道,翁達揚早前已向律政司刑事檢控科請辭,並於上月正式離任,又指翁的離職可避過律政司按照內部既定程序而展開的內部調查。

這本於去年九月出版名為《一讀就懂!孩子必須知的法律常識》的書,當中提醒青少年要是讓警察發現背囊藏有生果刀時,有權於律師抵達前不回答任何問題,有如鼓吹青少年攜帶武器出街。報道指雖然翁事前已取得剛公布辭職的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的出書批准,但翁當時正被調往專責處理在過去反修例示威而成立的「公眾秩序活動及電腦網絡罪行」特別組的檢控工作,令外界有感他的工作與書本的內容疑存在利益衝突。

翁達揚原為裁判法院的檢控主任,後來繼續進修,取得大律師資格,成功考入刑事檢控科的檢控官一職,並於年初調往因應反修例風波引發罪案而特別成立的「公眾秩序活動及電腦網絡罪行組」,該組現時由副刑事檢控專員楊美琪擔任主管,旗下有高級助理刑事檢控專員張天行,及助理刑事檢控專員陳淑儀,以及六至七名高級檢控官和檢控官,而翁達揚當時為其中一成員。

原圖:Facebook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4
唔係呀哇
6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