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道自在人心】林鄭月娥:叫停選舉屬決定艱難、做什麼都會有人反對、市民健康乃最重要考慮
【公道自在人心】林鄭月娥:叫停選舉屬決定艱難、做什麼都會有人反對、市民健康乃最重要考慮

政府宣布援引《緊急情況規例條例》將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至明年9月5日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1日)出席電台節目時強調,叫停選舉是艱難決定,但最重要是考慮市民健康,當中並無任何政治考慮,指政府從來不會因為怕輸而阻礙選舉進行,相信押後選舉有民意基礎。


對於社會上有聲音表示反對此決定,林鄭表示,現在社會兩極化下即使做什麼都會有人反對。對於押後立法會選舉令議會出現一年「空缺」問題,她表示將由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決定。她認為在押後選舉期間,應該讓現屆立法會繼續運作,邀請現任議員到立法會審議議案,不希望有部分議員杯葛會議,更不擔心民主派杯葛,杯葛已經出現了7個月。她斥立法會內會中3分鐘選主席的程序,可以進行7個月,呼籲官員及議員應以市民利益為依歸,而非因政治立場採取激進行動。


她又說,爭取連任但被取消參選資格的現任議員,未能取得入場參選的資格,但不等於有關人士今日不可能繼續做議員,政府不能隨意取消現任議員的身份,香港是一個重視法律的地方,所有事情都要有法律根據。


林鄭月娥又指目前評估疫情嚴重,當局無把握辦到安全的選舉,選管會亦認為存在許多風險、很難做,因此決定押後選舉。她又指因疫情的邊境限制無法回港投票,政府的決定是出於公共安全及確保選舉公平公正考慮。


對於押後選舉受到西方國家批評並作出相關制裁,林鄭月娥表示,港府對外國政府的制裁措施已有防禦手段,強調美國及歐盟在港均有近300億元的貿易順差,相信他們不會利用金融方面制裁的「核子手段」制裁香港,但坦言若有個別國家暫停與港的引渡協議,香港都無辦法。


至於對她個人的制裁,林鄭說,自己在英美兩國均無資產,亦不嚮往到以上國家,認為若要制裁她本人,是沒有邏輯,但也沒有辦法,並強調若這些國家因為一個地區首長保護自己國家及市民健康安全而實施制裁,需要向國際社會交代,「公道自在人心」。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8
支持
1
好慘呀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