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暴動】暴動罪成囚7年 盧建民申上訴終院遭駁回
【旺角暴動】暴動罪成囚7年 盧建民申上訴終院遭駁回

在2016年旺角暴動案中,因暴動罪成被判囚7年的盧建民,今年5月就定罪及判刑向上訴庭申請終審上訴許可證明書,上訴庭今日頒下判詞駁回其申請。


上訴庭在判詞提到,上訴一方就定罪提出的上訴理據並不充分,又指下級法庭已就暴動罪中控罪元素,擁有共同目的而犯案一點,已有清楚定義,毋須再由終院解釋。另外,雖然沒證據顯示盧健民有參與計劃或組織暴動,但盧在當中重要的參與,判刑須收阻嚇之用而且法庭須視乎整場活動參與者,而非個別人士的行為量刑,故裁定法庭量刑時沒有引發重大而廣泛的重要性爭議。判詞又提到,每宗案件的事實均不同,將判刑與其他案件比較並無作用,因此拒絕就刑期上訴批出許可。


盧建民今年5月申請上訴時,其律師當時已經表示,盧會視乎上訴庭的裁決,有需要時會再直接向終院申請。而同案就刑期上訴失敗要維持原判的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就沒有向終院提出上訴。


圖片來源:大公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12
支持
7
我鍾意
1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news好消息:clubs: 杀死了浙江卑劣狡辩狠毒毒辣娼妓琪后,调派卧底在去往青岛货车上放包东西。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