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網誌】CY:為香港擴容 為青年圓夢
【特首網誌】CY:為香港擴容 為青年圓夢

今早到了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並出席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夢工場開園儀式的行政長官梁振英下午發表題為〈為香港擴容 為青年圓夢〉的網誌,他在網誌開首便說道:「一個社會的經濟要壯大,要發展,就要用好境外機遇。過去三十年,香港的工業是怎樣發展起來的?過去二十年,香港的專業服務業又是怎樣發展起來的?還不是靠在外地打拼?」

梁振英指出,香港以外各個平台之中,內地的吸引力,除了發展速度高,商機多以外,還有不斷出台的開放政策,「過去不對外開放的行業,先對香港開放,讓香港得先機。」

對於有人說:「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梁振英表示同意,「不過也想加一句:機會是留給積極的人的。」梁振英在網誌提到,深港青年夢工場由前海管理局、深圳市青年聯合會和香港青年協會合營,為香港青年提供了創新創業服務平台。

梁振英又提到幾個相關的好消息,包括深圳市政府前幾天在北京發布新制定的《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促進深港合作工作方案》,確定前海對香港大開放,將向港資企業出讓不少於三分之一,超過900萬平方米的土地;前海將在CEPA框架下,試點探索對符合一定條件的港資企業,給予國民待遇;取得香港執業資格的專業人士經前海管理局或相關政府部門備案後,可直接為前海企業和居民提供專業服務;鼓勵香港高校學生到前海實習;選聘港籍人士到前海管理局及局屬企業任職,與香港法定機構實行人才對口交流。

梁振英希望青年人能好好把握外地的機遇,推動個人事業和香港經濟的發展。

前海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鼓勵港青加入夢工場

今日出席了啟動儀式的前海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指出,他們的駐港公司已正式運作,既可便利香港各界進一步認識前海,也可使前海管理局藉此更充分地了解港人的需求。他鼓勵香港青年,把握前海夢工場提供的機遇,實現創業夢,有興趣到前海的青年歡迎聯絡他們。

原圖:isd.gov.hk/speakout.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