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三道四】彭定康:《港區國安法》根本與國家安全無關
【說三道四】彭定康:《港區國安法》根本與國家安全無關

末代港督彭定康接受日本傳媒訪問,狠批國安法推翻中共曾承諾的香港高度自治,又指對香港的現狀和未來感到擔憂,而中共在港惡行應該受到懲罰。 


日本網站「Japan Forward」以「前港督彭定康擔心香港未來」為題刊登彭定康的專訪,報道引述他指,中國要確保管控任何有關國家安全的事情,所謂國家安全卻由政府界定。彭定康解釋,國安法下負責審理案件的法官由國安委篩選,若中國政府要求,案件甚至可以送中審理,「從任何角度來說,這安排都推翻香港曾獲承諾的高度自治。」他又指香港有自己的反恐法例,維護社會秩序的法例,反問:「如果這些法例還存在的話, 香港街頭的抗議上怎麽會有8000多人被捕呢?」


彭定康又指,「人們有時會說,國安法始終是有需要的,但其實香港已經有維護國安的法例,包括反恐條例、公安條例,否則那八千示威者如何被捕?」他因此認為,港區國安法根本與國家安全無關,「而是中共版本的國家安全」。他又指此法例從根本上攻擊了香港的自由和自治。就連在港生活的德國、澳大利亞、加拿大、英國和美國公民都無法幸免。 他說:「這些人原本由於香港的法治和自由在港繁榮發展, 但是中共強制實施的港國安法破壞了這一切。」


彭定康又認為,中共這些惡行都是在國際社會忙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下所做的,又指現在國際社會需要聯手應對中共。 他說:「中共在全球的惡行是國際社會無法容忍的,包括日本、澳洲、加拿大、美國、英國和歐洲政府在內的國際社會,在疫情後必須聯手, 不僅僅是為一場新冷戰做準備,而是抵制中共, 並要讓中共知道其惡行是有後果的。」


圖片來源: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嬲爆
5
唔係呀哇
5
驚訝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