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一生】何鴻燊出殯 董建華林鄭月娥等扶靈送別
【傳奇一生】何鴻燊出殯 董建華林鄭月娥等扶靈送別

「賭王」何鴻燊5月26日與世長辭,享年98歲。何鴻燊的喪禮在前日(8日)開始於香港殯儀館一連三日舉行,第一日只讓至親告別。到昨日(9日)設靈舉行公祭,今日(10日)則是大殮出殯。儀式過後,賭王靈柩暫放香港殯儀館內,擇日移送東華義莊,再擇吉日下葬於摩星嶺昭遠墳場。今日儀式的扶靈人士名單,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和何厚鏵、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東亞銀行主席李國寶、合和主席胡應湘及港交所前主席李業廣等政商界高官名人。




大殮儀式於下午1時開始,由澳博副主席蘇樹輝主持,回顧何鴻燊的一生、白手興家的故事,二房長女何超瓊作為家族代表宣讀國家領導人慰問訊息及唁電名單,名單包括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政協主席汪洋、副總理韓正、全國政協副主席、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以及兩位前總理朱鎔基和溫家寶等。




其後由前特首董建華、港大前校長徐立之、李業廣及澳娛股東霍震霆負責致悼詞。董建華致悼辭時表示,自己懷著十分沉痛的心情悼念何鴻燊,讚揚何鴻燊一生愛國愛港愛澳,貢獻全部心力愛祖國、關心國家發展,全力貢獻於香港和澳門的發展。董建華又形容,何鴻燊傳奇一生,其中一句話「一生好少接受輸,一定要做到成功」,令他很深刻,認為何鴻燊永不服輸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




何鴻燊兒子何猷龍代表家人發言,表示全家對父親的離開感到不捨,他說:「可幸父親走得安詳,走完他樂觀積極的一生,他一生愛國家,致力推動珠三角發展,家父熱心公益,時常教導我們取諸社會用諸社會,我們會繼續家父的精神,為社會作出貢獻。」他最後又感謝醫護多年來對父親的照顧,同時感謝親友們的關心。




大殮儀式後,何鴻燊靈柩移至靈堂,靈柩鋪滿白色花,下午2時半儀式完成,二房兒子何猷龍捧遺照送別。












圖片來源:大公報、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令人傷心
1
無計啦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