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全美染疫人數破293萬、超13萬人死亡 特朗普:學校今秋必須復課
【新冠肺炎】全美染疫人數破293萬、超13萬人死亡 特朗普:學校今秋必須復課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美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人數至今已超過293萬,超過13萬人死亡。路透社統計,全美有39個州的感染率正在上升。雖然疫情未見受控,但總統特朗普周一(6日)在Twitter發文,強調學校今秋必須復課,又指美國新冠病人死亡率幾乎是全球最低。由於美國的學校主要由州與地方政府管轄,故目前不清楚他如何迫令學校重開。


對於特朗普日前聲言,美國九成九的確診病例完全無害,紐約州州長葛謨批評,有關講法助長病毒,將病毒的威脅輕描淡寫。白宮幕僚長梅多斯則為特朗普辯護,強調特朗普從未試圖淡化死亡人數。


根據統計,美國在過去一日新增4.2萬人確診,有地方官員憂慮,部分州份過早重開,導致疫情在社區爆發,認為目前的防疫方式將無法遏制病毒擴散。美國國家過敏症及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周一(6日)表示,目前美國對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狀況不理想,部分原因是美國重啟經濟活動太快所致,並稱美國仍深陷第一波疫情。


福奇以歐盟國家為例,指他們的感染數字成功跌至低水平,他說:「但正如您所預想的,他們嘗試重啟經濟時,仍出現了一些小毛病。但我們不僅感染增加,數字更從未下降到預期水平,這是一個嚴重情況,我們必須立即解決。」


全美各地政府正考慮放慢重啟經濟的步伐,以遏制病毒擴散,其中佛羅里達州單日破紀錄新增11000宗確診病例後,邁阿密戴德縣發出緊急命令,要求禁止餐廳堂食,並關閉宴會設施,健身中心等。


另據美國傳媒報道,亞特蘭大市長博頓表示,對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她說,自己没有徵狀,但檢測結果呈陽性,會在家居隔離兩星期。


圖片來源:新華社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嬲爆
2
驚訝
2
超無奈
1
支持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