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薛永恒:美制裁絕不會令香港創科變成一潭死水
【港區國安法】薛永恒:美制裁絕不會令香港創科變成一潭死水

美國早前宣布撤銷香港特殊待遇地位,停止向香港出口防衛產品,並將對出口香港的軍民兩用科技產品實施新的貿易限制。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接受《星島日報》專訪時指出,美國所謂制裁絕不會令香港創科變成一潭死水,其影響相比香港去年社會動盪帶來的破壞是微不足道。


薛永恒承認有國家的制裁措施可能為業界帶來不便,但絕不會令香港創科變成一潭死水。他指出,近年受美國出口管制的產品輸出到香港而獲當地豁免許可證的出口總數,每年僅約四至五億美元,數值相對少,主要為電訊及資訊安全產品和電子產品,他說:「例如普通一個路由器,不是一些好厲害的高科技產品,相對可在其他地區採購。」


薛又稱無可置疑美國仍是一個好重要的貿易夥伴,香港亦會因「制裁」措施受影響,但這相比香港過往十多個月來的社會動盪,對社會、民生的影響簡直是微不足道。他指《國安法》落實後,雖然有所謂制裁,但投資方、工業界或創科機構,可自己尋找方法應對,而社會回復平靜,創科才可重新蓬勃發展。


圖片來源: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5
支持
2
心心眼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