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梁振英不希望清場時傷及學生
【焦點新聞】梁振英不希望清場時傷及學生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早出席行會前會見傳媒時提及,學聯及學民思潮前日公開號召行動升級,鼓動民眾包圍政府總部及癱瘓政府運作,而前晚在政總一帶衝擊警方防線的人,基本上是過去在旺角佔領及引發衝突的人士。他指出,旺角與金鐘佔領區示威者組成成份不同,他形容前者背景品流複雜,「雙學」號召旺角佔領者到金鐘,令他十分擔心。

梁振英呼籲身處金鐘的同學要特別小心,尤其在警方清場時要注意自己安全。他重申佔領行動是違法的,他不希望在清場行動中傷及青年學生,亦擔心一旦定罪,會影響到他們的學業成績。

被問到對學民思潮三名成員絕食的看法,梁振英希望對方保重身體,尤其近日降溫及天氣反覆。

梁振英強調,要做好2017年普選不是靠抗爭,任何抗爭均是徒勞,唯一的真普選一定要根據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決定才可落實,不可能偏離基本法,而基本法中並沒有提及公民提名。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