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期一年】劉鳴煒獲委任為海洋公園董事局主席 陳善瑜將接任行政總裁
【任期一年】劉鳴煒獲委任為海洋公園董事局主席 陳善瑜將接任行政總裁

早前獲立法會撥款54億元救亡的海洋公園,董事局及管理層出現大換血。政府今日(26日)宣布,行政長官已委任劉鳴煒為海洋公園公司董事局主席,並再度委任鄭詩韻、龔楊恩慈和吳永順3位非官守成員,任期均為1年,由下月1日起至明年6月30日。海洋公園表示歡迎,同時宣布委任現任公園首席財務總監暨公司秘書陳善瑜為下任行政總裁,任期下月1日起至明年6月30日,接替於下月1日退休的李繩宗。


劉鳴煒2008年加入海洋公園董事局,2014年起擔任副主席,上月代表海洋公園出席立法會財委會,爭取通過的54億元撥款。他透過新聞稿表示,非常榮幸獲邀擔任海洋公園公司董事局主席,並感謝過去與即將卸任的主席孔令成和行政總裁李繩宗共事的機會。他會承先啟後,與其他董事局成員、陳善瑜及公園管理團隊緊密合作,協助政府重新審視海洋公園的未來路向。


劉鳴煒又說,公園經過新冠肺炎疫情沉重打擊後,由陳善瑜領導公園有助穩定士氣,讓團隊齊心推動公園的未來發展。 憑藉她的財務策劃專長及對公園運作的透徹了解,董事局有信心在陳善瑜帶領下,公園可在此重要時刻,實施有效措施以善用資源和強化收入來源。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劉鳴煒擁有豐富的商界經驗,自2008年7月加入海洋公園公司董事局至今,曾密切參與公園多個重要的發展項目,並於2014年7月起擔任董事局副主席,是擔任新主席的最佳人選。他又衷心感謝即將卸任的主席孔令成,指他在過去6年擔任海洋公園董事局主席期間,竭盡心力,帶領海洋公園應對不同的挑戰。政府亦感謝即將卸任的行政總裁李繩宗和董事局成員黃進達,對推動海洋公園發展所作出的努力和貢獻。


政府強調,已展開重新審視海洋公園未來發展的工作,並相信憑藉董事局成員的熱誠和其在不同範疇的專業知識,定能積極參與並為重新審視的工作提供寶貴意見,讓海洋公園更好地服務香港市民和公園訪客。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1
支持
0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