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亞特蘭大黑人拒捕遭警擊斃 引發美國新一輪暴亂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亞特蘭大黑人拒捕遭警擊斃 引發美國新一輪暴亂

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警員壓頸後死亡的事件,造成美國多地爆發大規模騷亂,時間持續逾半個月仍未平息。而在上周五(12日)亞特蘭大市一間快餐店外,一名警員擊斃一名拒捕並搶去電槍的黑人男子。事件引起當地新一輪示威,示威者堵塞高速公路,又縱火燒毀事發的快餐店。


事發於當晚10時半左右,警方接報一輛汽車停在快餐店的「得來速」(Drive-Thru)通道上,妨礙其他架車乘客點餐。2名白人警員羅爾夫(Garret Rolfe)及布朗桑(Devin Bronsan)接報趕赴報案現場,發現27歲男子布魯克斯(Rayshard Brooks)在車內的駕駛座熟睡,於是把他喚醒。


根據警員的執法紀錄儀片段顯示,布魯克斯與警員交談近半小時,期間表現亢奮。警員要求布魯克斯接受酒精測試,結果未能通過。在警員準備拘捕他,替他鎖上手銬時布魯克斯反抗,混亂期間他搶走警員的電槍,起身逃跑並以電槍指向警員。在此情況下,警員羅爾夫連開三槍將他擊倒在地,送院搶救無效死亡。


事件發生後,當地數百人前往案發現場示威,舉起寫有布魯克斯名字及「黑人生命很重要」的標語,高呼布魯克斯的名字。入夜後有人放火焚燒快餐廳及打碎窗戶,現場火光熊熊及冒出大量濃煙。示威者其後阻塞一條主要州際高速公路,警員以催淚彈驅散。


另一方面,在美國示威爆發的始發地明尼阿波利斯,開始爆發離職潮。據美國密技報道,當地至少7名警員因感到缺乏警方及市政府支持而決定請辭,另有7名警員亦正辦理辭職手續。有專家坦言,多名警員對示威者早前闖入並縱火焚燒警署,以及辱罵和向他們掟磚等行為感不悅。


原圖:ChinaDaily、Twitter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嬲爆
3
令人傷心
1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