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定不移】「港區國安法」訂立在即 港澳辦:中央保留部分管轄權
【堅定不移】「港區國安法」訂立在即 港澳辦:中央保留部分管轄權

中央日前決定訂立「港區國安法」,相關草案亦正於人大常委會進行草擬。全國港澳研究會舉行香港基本法頒布30周年國際研討會,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在發言時指出,中央將保留對嚴重危害國家安全案件的管轄權。


鄧中華表示,中央對香港特區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進行管轄,必須要有實際抓手,產生有效震懾,不能只是喊喊口號、做做樣子。他強調,維護國家安全,特區負有主要責任,在這方面的絕大部分工作,包括執法及司法工作,應該也必須由特區去完成。但若發生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案件,他指出中央應當對案件實施管轄的權力,但他相信相關案件將會是少之又少。


對於中央在港設立國家安全有關機構,鄧中華指出中央機構應當與特區相應機構建立協調機制,監督指導維護國家安全工作。而特區政府方面,他表示也要設立相應機構,設立專門部門、配備專門力量及專門人員處理國家安全問題。


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在發言時強調,國安立法防範、制止、懲治的是分離、分裂、顛覆、恐怖活動和外部勢力的干預,維護的是一國兩制的制度安全,打擊的是極小數人。


對於有人稱「港區國安法」立法令「一國兩制已死」,陳冬狠批這是危言聳聽、無稽之談。他又批評在反修例風波期間,很多暴力活動以學校為據點以青少年為燃料,令不少孩子走上歧路、前途盡毀。他又點名批評黃之鋒的政治組織「香港眾志」,透過操縱中學生行動平台策動所謂罷工、罷課公投妄圖把學生挾進政治及違法暴力的漩渦中,「這些情況令人揪心、憂心、痛心。」


陳冬強調「港區國安法」的訂立,就是要為香港青少年,創造健康成長的良好氛圍,為香港市民營造安寧和諧的生活環境,維護香港社會的長治久安,和廣大市民的根本福祉。


原圖:網上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支持
1
嬲爆
1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