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寒冬】陳茂波料失業率創新高 或差過09年金融海嘯
【經濟寒冬】陳茂波料失業率創新高 或差過09年金融海嘯

近日有人借反修例事件一周年,號召在各區聚集,堵路、破壞、攬炒等行為一觸即發。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網誌預料,失業率很大機會再創新高,直言「如果在此時此刻仍然以不同的藉口作出各種暴力衝擊的行為,無異於直接摧毀這些中小企及打工仔的喘息空間。」


政府統計處周二(16日)公布三月至五月失業及就業不足統計,陳茂波表示,近期就業情況持續惡化,從趨勢看,本港的失業率無可避免會由四月份的5.2%進一步攀升,很大機會超過2009年金融海嘯期間最差的情況,總失業人數或見15年來最高。


他指出,很多零售、飲食及服務行業來說,挺過過去一年漫長的經濟寒冬已經非常困難,現時急需一個讓生意改善的窗口。對打工仔而言,現時最需要的是保住就業。希望市民暫時放下矛盾,聚焦應對經濟難題,讓收入減少的市民和正陷財困的企業,能有改善收入的空間。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支持
1
嬲爆
1
令人傷心
1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