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違《特權法》】陳志全朱凱廸許智峯掟臭物阻國歌法 建制派議員報警
【涉違《特權法》】陳志全朱凱廸許智峯掟臭物阻國歌法 建制派議員報警

立法會今日三讀辯論《國歌條例草案》期間,人民力量陳志全、議會陣線朱凱廸和民主黨許智峯,先後在會議廳及會議室1投擲有濃烈臭味的物品,企圖阻止審議國歌法。警員和消防員一度到場搜證及處理。何君堯、經民聯梁美芬、民建聯葛珮帆及周浩鼎、工聯會陸頌雄5名建制派議員,在會後到灣仔警察總部報案,舉報3人非法干擾和令議會中止,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第17條C,要求警方調查和檢控。


何君堯表示,今次事件涉嫌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 》第17c條,即「在立法會或任何委員會舉行會議時,引起或參加任何擾亂,致令立法會或該委員會的會議程序中斷或相當可能中斷」,屬於刑事罪行,他促請警方盡快拘捕涉案人士。


梁美芬說,民主派過去利用拉布拖延議會進程,但陳志全和朱凱廸今次是用令人厭惡和「小學雞」方式,令議會無法進行,阻止議員執行職務,立法會尊嚴和文明已破損到「連街市都不如」,建制派已忍無可忍,認為有需要報警。梁美芬亦已去信立法會行管會主席梁君彥,要求嚴肅跟進許智峯、朱凱廸、陳志全涉嫌違法打斷會議一事,以及考慮收緊議員攜帶物品進入會議室的安排,避免同類事件再發生,確保會議能夠順利進行,以及保障所有與會者的安全。


梁君彥在會後表示,朱凱廸、陳志全和許智峯先後於今早及下午會議,潑灑惡臭不明液體,是極不負責任行為。最終會議要暫停4小時,需要轉房再開會,令7名工作人員被潑中。在疫情下,衞生問題更令人擔憂,他對議員的行為予以最強烈譴責,秘書處亦已報警求助。他又批評,有議員用不同的方法阻礙會議,再延長會議時間亦沒有意思。


而在較早前,消防處消防區長(港島中)楊啟宏表示,今午約1時接報指立法會出現懷疑涉及化學物品,消防人員在現場發現啡色液體及昆蟲屍體,經檢測後並無有毒物質,已將相關物品移離現場,再交由警方調查。警方署理中區副指揮官廖珈奇也表示,約用1小時完成取證工作,現已將場地歸還立法會秘書處,暫時無人不適或受傷,但有保安人員衣物被弄污。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1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