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故事】畢生作育英才 羅馬尼亞校長捐骸骨作教材
【生命故事】畢生作育英才 羅馬尼亞校長捐骸骨作教材

有人立志畢生投身教育,但未必及羅馬尼亞一間小學的前校長做得徹底。Alexandru Grigore Popescu校長從事教育工作50年,一直任教於當地一間偏遠的小學,他一直希望校內能有一副骸骨作生物課教具,但這個願望直至他逝世前都未能實現,於是Popescu決定死後將自己的骸骨捐給自己任教的小學。

Popescu的骸骨在經過徹底清理後被放在教室內作教學用途,一直當地的衞生及安全部門發現「教材」是真正的骸骨後,因擔心衞生問題而一度將它沒收作檢驗,幸好經過檢驗程序後,骸骨被安放在玻璃箱內歸還給學校,繼續Popescu校長的教學工作。對於Popescu校長再次回歸校園,師生們都十分欣喜。

Popescu自1908年開始在小學任教,後來擔任校長直至死去。他的骸骨在1960年代被製成標本作為教材,不再錯過任何一堂課。

資料來源:dailymail.co.uk

原圖:CEN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