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憑試風波】點名批葉建源不配為人師表 新華社:香港必須建立與「一國兩制」相適應的新教育體制
【文憑試風波】點名批葉建源不配為人師表 新華社:香港必須建立與「一國兩制」相適應的新教育體制

文憑試歷史科一條關於日軍侵華的試題引發社會及教育界爭議。新華社以「香港必須建立與『一國兩制』相適應的新教育體制」為題發表評論文章,指試題出現公然美化日本侵華暴行的題目,引起輿論譁然,又要求政府「痛下決心,全面改革,整頓隊伍,撥亂反正」。


評論指,回歸祖國近23年,香港尚未建立與「一國兩制」制度相適應的新教育體制,教育係統藏污納垢、荼毒學生、危害社會,嚴重到必須正視、必須解決的地步,並指為了特區政府必須「拿出應有的擔當與勇氣,痛下決心,全面改革,整頓隊伍,撥亂反正」。


文章表示,從具爭議的題目和「涉事人」網上訊息來看,「其政治之場之激進、內心世界之陰暗、價值觀之扭曲令人出離憤怒」,又指考評局如果不取消相關題目,「勢難平息所有中華兒女的憤怒」。


評論指出文憑試只是香港教育問題的冰山一角,稱「校園似乎成了可以肆無忌憚鼓吹歪理邪說、攻擊『一國兩制』、詆毀民族國家的法外之地」,認為香港的教育也應當從「殖民地式」教育轉變為「一國兩制」特色教育。而對於香港教育的具體開展與運作,中央一般不會過問;但如果出現損害國家和香港根本利益、危害到「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的原則性和方向性問題時,中央有權過問,特區有責處理。


文章又點名批評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指他不但沒有譴責,反倒為涉事人開脫,妄稱事件是「文字獄」,指他不配代表業界發聲,更不配為人師表,形容香港教育正被「披著所謂專業人士外衣的反中亂港分子,一步步推向墮落深淵。」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嬲爆
1
驚訝
0
唔係呀哇
2
好慘呀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