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林鄭宣布最新防疫措施:5月27日起分階段復課、全民派口罩、食肆每枱放寬至每枱8人
【齊心抗疫】林鄭宣布最新防疫措施:5月27日起分階段復課、全民派口罩、食肆每枱放寬至每枱8人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5日)下午3時開記者會,詳細交代最新防疫措施。林鄭指本港連續16日無本地確診,其中10日更加是零確診,另外只有零星輸入個案,形容抗疫漸露曙光。她又感謝前線人員、幕後英雄和香港市民,又感謝政府團隊、專家顧問團四位專家。她表示專家意見認為現時是適當時候,可以稍為放寬措施,但同時強調疫情反覆,故有最新防疫措施。


林鄭月娥表示5月7日到期的規例中,包括規管飲食業《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將延長至5月21日,但放寬部份管制,包括食肆每枱最多可坐4人的規定,放寬至8人,其他規定維持不變。


另外,林鄭月娥表示,7類早前強制要求關閉的處所,包括美容院、戲院、健身中心等,有條件地放寬營業,包括戲院售賣戲票有特別安排,不能坐滿、營業期間仍要遵守戴口罩、量體溫等規定;美容院的美容師要有額外的保護措施等。她又表示,酒吧亦可以重開,但必須遵守更嚴格規定,包括規定酒吧內的人數、不能跳舞、或音樂表演,而卡拉OK、派對房間、夜店等高危場所等需要繼續關閉,放寬措施將於星期五凌晨零時生效。


第二,林鄭宣布將會由5月27日起分階段復課。她指出全港學校至今已停課超過3個月,當局決定在文憑試完結後兩日復課。她說,最早復課的是中三至中五生,他們將於5月27日重新上學;第二批是小四至中二學生,將會於6月8日復課;幼稚園K3至小三學生,則會於6月15日復課。不過,幼稚園K1至K2學生,將不會在此學年復課。


第三,林鄭月娥宣布將會向全港700萬市民派發免費可重用的口罩,名為「銅芯抗疫口罩」(Cu Mask),市民只要上網登記,當局便會派人將口罩送上門。政府亦會向市民派發3000萬個一次性口罩,首批將於6月底透過香港郵政,每戶派發10個;另外會免費派給學校,給有需要的學生;前線員工、安老院舍等,清潔工友,每人每日派發2個口罩;一次過撥出50萬個口罩提供予私營界別醫護人員,包括中醫師、醫生、牙醫、護士、物理治理師、職業治療師等;派發300萬個獲捐贈口罩予長者及弱勢社群;若疫情持續而市場口罩供應仍緊張、且政府沒再收到捐贈口罩,有需要時會動用政府庫存口罩繼續派發。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支持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慘呀
0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