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顧會計界】會計師公會前會長趙麗娟倡政府放寬14日檢疫時關顧會計界:代表業界的立法會議員梁繼昌政治掛帥、已經不稱職!
【關顧會計界】會計師公會前會長趙麗娟倡政府放寬14日檢疫時關顧會計界:代表業界的立法會議員梁繼昌政治掛帥、已經不稱職!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緩和,政府考慮放寬部分人士14日強制檢疫措施,包括考慮豁免跨境學童及相關人士、「符合香港經濟發展利益」人士檢疫。民眾聯席召集人、會計師公會前會長趙麗娟接受《港人講地》獨家專訪表示,會計師行業的工作需要頻繁往返內地、香港,希望政府關顧,在考慮跨境檢疫時可受惠於豁免政策。她亦批評身為會計界代表的立法會議員梁繼昌,不僅不為業界在疫情期間的利益發聲,反而政治掛帥,逢中必反,已經不稱職去做一個功能組別的立法會議員。

 

趙麗娟表示,2013年擔任香港會計師公會會長時,會員人數已有三萬五千人,今日的會員人數更增加至四萬六千人。在2013年的數據中,40%會員會計師的業務需要在香港和外地兩邊走,其中八成是往返香港與內地。因疫情關係,會計師無法往返內地、香港,對其業務影響很大。趙麗娟希望會計師能受惠於政府的跨境業務管制豁免政策,有助香港經濟盡快復甦。她提議可提交健康申報或專業健康證明,以及使用快速檢測等方法,避免會計師在往返兩地時隔離14日。

 

在政府公佈豁免兩類人士強制檢疫之後,建築測量界立法會議員謝偉銓已去信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要求照顧專業服務業需要,讓業務盡快恢復正常。但身為會計界代表的立法會議員梁繼昌,卻未曾就此發聲。趙麗娟表示,關注到梁繼昌在疫情期間去美國,關心對香港只有害、沒有益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更見梁繼昌對政府的第二輪1375億元抗疫基金投反對票。趙麗娟質問梁繼昌「究竟是支持會計界,還是支持香港攬炒」?

 

趙麗娟強調,各行各業同內地市場息息相關,其中會計界更加密不可分。在政治及經濟上,業界都需要有官方渠道,例如立法會議员幫助與內地溝通。但如果會計界立法會議员逢中必反,或者對中國有很大保留,等于有一個很大的缺口,會對業界的發展造成很大的障礙及挑戰。趙麗娟說,「梁繼昌可能在其他方面有做事,但在中港關係方面的『不作為』,一定會嚴重影響會計界現在及將來的發展和利益」。她希望在未來一屆立法會能有所突破,見到一位真正為業界做事的議員。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
好正
0
好喎
0
驚訝
3
支持
1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