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國學習】世衞總幹事高級顧問布魯斯‧艾爾沃德博士:全球都應該向中國學習抗疫經驗
【向中國學習】世衞總幹事高級顧問布魯斯‧艾爾沃德博士:全球都應該向中國學習抗疫經驗

曾領導世衞專家組於二月到過武漢視察的艾爾沃德在一個訪問中,再次指全世界真的欠了武漢人民的情,又指中國的抗疫經驗值得全球學習。


他指,中國強而有力的防控措施,控制了新冠肺炎這種呼吸道感染疾病擴散。因為,面對這種傳播速度迅速的病毒,除非已有疫苗,否則單靠尋找感染個案,根本跟不上擴散速度。


他強調要控制疫情,最重要是:速度!速度!速度!中國政府高層正是及早採取強而有力的防控措施;同時也要盡早令人民明白嚴重性,配合政府的防控策略。


他解釋,要讓人民明白當他們受感染時,個人不會因染病要接受檢測和治療,導至財政困難。他指,中國政府一早明確表示,所有新冠肺炎的測試是免費的,若有人患了新冠肺炎,當醫療保險滿額時,國家會承擔一切費用。


由於有國家的保證,當有人受感染,或知道家人、朋友或同事受感染時,他們均願意接受檢測和治療,不會逃避。


他指,中國人每人都願意肩負應有的抗疫責任,團結一致,令他深受感動。他又讚揚中國開放、無保留地分享抗疫經驗,認為其他國家應都應向中國學習。


圖片來源:WHO Facebook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8
好正
0
驚訝
0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