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合作】習近平G20視像峰會發言稱各國應攜手抗疫 會後G20決放水五萬億美元抗疫
【攜手合作】習近平G20視像峰會發言稱各國應攜手抗疫 會後G20決放水五萬億美元抗疫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出席G20(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而召開的視像特別峰會。習近平發言時稱,新冠肺炎正在全球蔓延,而病毒無國界,是各國共同敵人,認為各國應拉起最嚴密的聯防聯控網絡,加強合作,攜手贏得這場人類同重大傳染疾病的鬥爭。

 

習近平強調,中方願與有關國家分享防控疫情的有益做法,開展藥物和疫苗聯合開發,並向出現疫情擴散的國家提供能力所及的援助。他亦支持世界衞生組織發揮領導作用,制定科學合理防控措施,盡力阻止疫情跨境傳播,同時呼籲成員國採取共同舉措,減免關稅、取消壁壘、暢通貿易,提升世界經濟復蘇士氣。

 

他強調,中國已經逐步復工復產,並將加大力度向國際市場供應原料藥、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資等產品,並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堅定不移擴大改革開放,放寬市場准入,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積極擴大進口,擴大對外投資,為世界經濟穩定作出貢獻。

 

G20領導人其後發表聯合聲明,稱將在公共衞生和財政措施方面採取協同行動,正向全球經濟注入五萬億美元資金,以抵銷疫情的影響,不惜一切地克服疫情。一眾成員國又承諾及時、透明地分享訊息,並與各方共同努力,填補世衞組織戰略準備和應對計畫中的資金缺口。G20將致力於恢復信心,維持金融穩定,重拾經濟增長勢頭,並在公共衞生和財政措施方面採取協同行動。各國衞生部長將在四月制定一套應對疫情的緊急行動方案,全面協調抗病毒藥物和疫苗的開發、生產和銷售等事項。

 

圖片來源: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
支持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