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暴運動】「一群香港的律師」去信港大校長 稱故意違反法律者不適合教授學生
【黑暴運動】「一群香港的律師」去信港大校長 稱故意違反法律者不適合教授學生

署名「一群香港的律師」昨日(9日)向港大校長張翔發信,認為故意違反法律,並煽動公眾違反法律的學者,不適合在大學教授實體法,矛頭直指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


信中表示去信張翔的目的,是表達對戴耀廷是否適合及適當繼續在香港大學教授學生深切關注。信中指大學可鼓勵法律系學生思考法律應該是怎樣,亦可對法律發表評論甚至批評,並促進修改,但不能因為不喜歡既定法律就違反它,公民抗命或違法達義絕不是既有法律的一部分,也不是修改法律的既定機制,「恰恰相反,該理論似乎是基於對既有法律和修改法律的既定機制之不信任。有些人甚至認為這是對法律的蔑視。」


信中又表示無意對任何不相信既有法律和修改法律的既定機制的學者發表負面評論,又表明尊重及捍衞學術自由,但認為不相信既有法律的法律學者,本質上不適合在大學教授實體法,「同樣,不相信上帝的學者,在大學教授基督教神學是極不理想,甚至是不可能的。也許他應考慮在哲學等其他領域追求自己的學術成就。」


文中最後指對於法律系學生可能被誤導,使其相信可以選擇性地服從某些法律,並違反其認為不正確的法律的重大風險,文中表示深切關注。鑑於愈來愈多的迹象表明此等風險可能已逐漸轉變為危機,他們期望情況能夠得到及時和適當的解決。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9
嬲爆
0
驚訝
0
唔係呀哇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