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選管會 建議立法會選舉限制票站內觀察點票的公眾人數 主席馮驊指圍票站人員企圖施壓屬違法。
【立法會選舉】選管會 建議立法會選舉限制票站內觀察點票的公眾人數 主席馮驊指圍票站人員企圖施壓屬違法。

立法會換屆選舉今年第3季舉行,選管會就選舉活動指引,今日開始為期30日公眾諮詢至4月7日結束,但因應衞生問題,選管會不會舉行公眾諮詢。選管會主席馮驊直指,去年九月區議會選舉點票時,有票站出現公眾秩序問題,有人在站內喧嘩、謾駡干擾點票程序,對工作人員帶來很大壓力,又指票站主任根據法例對問題選票有最終決定權,以確保點票工作能順利完成,任何人對相關決定有質疑,可提出選舉呈請由法庭裁決。馮驊形容圍工作人員施壓是不合法,也於事無補。因此,建議立法會選舉會視乎票站面積,限制觀看點票的公眾人數及需登記個人資料,他指到法庭聽審也有人數限制。

 

另外,也建議票站主任可以因應情況,容許70歲或以上,孕婦或肢體傷殘等有特別需要的市民,優先投票。及容許選民領取選票後,可查看登記冊上的個人姓名是否已劃線,確認已領取選票,增加透明度。

 

去年的區議會選舉投票結束後,多個票站出現泛民支持者,因對選票運用安排及票站主任的裁決有不滿,圍堵票站人員,阻礙點票進度。選舉會的新建議,都係為咗令選舉公平公正,大家都應該支持。

 

圖片來源:港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www.speakout.hk/app

 


2
支持
0
無計啦
0
唔係呀哇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