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狀攬炒】大狀公會手停口停向政府永助? 黃麗君:「過去大半年,若不是有疫症,他們天天幫暴徒保釋、過堂、打官司,天天有工返,收入豬籠入水,幾時會想過手停口停這一天!」
【大狀攬炒】大狀公會手停口停向政府永助? 黃麗君:「過去大半年,若不是有疫症,他們天天幫暴徒保釋、過堂、打官司,天天有工返,收入豬籠入水,幾時會想過手停口停這一天!」

新冠肺炎疫情,加上去年年中一直延續至今年年初的黑暴運動,先後大大打擊香港的經濟及民生。不過,今日香港的蕭條景象,或許正中黑暴運動部分主事者的下懷;猶記得黑暴運動暴發之初,即有人提出「我要攬炒」,意思就是要藉使用暴力,與香港玉石俱焚「攬住一齊死」。今日,《頭條日報》知名專欄作者黃麗君就有一篇題為〈中環High Tea——攬炒之痛 o依家先知!〉的文章,精闢地說出今日香港經濟下行的情況,正正是當日黑暴及一眾黑暴支持者一手造成。


黃麗君在文章劈頭表示,昨天有一篇吸睛報道,標題是「戴啟思致函法援署 促支薪助大狀度寒冬」,稱戴啟思是大律師公會主席,代表大狀和小大狀們加入向政府要錢的大軍,原因是法院關閉,大狀們經歷了前所未有的停擺、「手停口停」,所以向政府求救,好讓大狀們有錢交租。


她指出,「手停口停」,今日香港不少人已經在面對:「大家只要周圍在各區的士站走一轉,就會見到平時人龍長過車龍的各區的士站,有大批的士打蛇餅等客。大家再去到酒樓食肆,見到景象是十枱七空,好一點的情況也是半間餐廳拍烏蠅。還有銅鑼灣、灣仔、尖沙咀、旺角、油麻地、沙田、大埔,吉舖處處,零售店舖,很多已經走入寒冬。情境淒涼,點解?」


黃麗君直言,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不是香港經濟下行的觸發點,而是自去年夏天起一波又一波的反政府示威;不少基層員工,包括的士司機、飲食零售業員工、旅行社、酒店與旅業相關的行業僱員、以至做市場推廣、搞大型活動的公司,自去年下半年以來,早已有大批大批的員工要被離職、被減薪、被提早退休:「黑衣暴徒高呼我要攬炒,犧牲經濟在所不計。他們反政府、反大陸客,全香港旅遊業跌落深谷,百業衰退的亂象絕對是始於攬炒革命,而新冠肺炎令整個香港的經濟、社區活動幾乎陷於停擺,是寒冬中的另一場暴雪,把香港牢牢地鎖在雪坑中,各行各業的倒閉潮只會有增無減。」


大律師公會今日為會員們向政府求救,但這班打著法治旗號的社會精英,當日黑暴運動熾烈燃燒之時,又做過些甚麼?黃麗君批評,大律師公會當日高聲支持黑暴,誓不與暴力切割,繼續支持黑衣人暴力抗爭;當時他們義無反顧支持製造社會動盪,拖垮香港經濟,鼓吹攬炒無害的黑衣暴徒,原因只有一個,因為針唔拮到肉唔知痛;因為攬炒受害人,不是他們那一群出入中環法院的法律精英:「對他們而言,會手停口停嗎?No Way!過去大半年,若不是有疫症,他們天天幫暴徒保釋、過堂、打官司,天天有工返,收入豬籠入水,幾時會想過手停口停這一天!」


黃麗君在文章末段批評,大狀們不是攬炒的受害人,而是攬炒得益者。不過不知是天意還是偶然,攬炒得益者竟然因一場疫症才真真正正體驗到被攬炒、冇工開、冇糧出、冇錢交租等受害人面對的痛苦。攬炒之痛,大狀們今日先知:「攬炒害人!大狀們: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黃麗君文章連結:https://bit.ly/3c5nNZO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5.0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7
嬲爆
2
驚訝
14
好好笑
2
唔係呀哇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