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電槍】電槍能殺人? 怎麼不提黑暴早用電槍作「私了」?
【引入電槍】電槍能殺人? 怎麼不提黑暴早用電槍作「私了」?

有報道引述消息指,警方正在研究引入電槍,作日常執行職務之用。有非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表示強烈反對警務處擬增購電槍,並指外國有很多事例顯示,警員使用電槍,或會被電擊者心臟病發,甚至死亡。有報章更引用路透社資料,指單是美國,自從2000年代初開始使用電槍後,已經有過千人被電槍擊中後死亡,其中2018年就有49宗死亡個案。

 

正常所有人集中將焦點放在電槍是一種如何危險的武器,又引用數據指出其絕對是一種「殺人」武器,但大家不能忘記,其實早於黑暴運動中期,已有黑暴利用電槍作為「私了」之用。在2019年11月1日凌晨,就有一名白衣男子在彌敦道與亞皆老街交界,疑與在場人士爭執後,遭人「私了」襲擊,當白衣漢頭破血流及倒地後,更有黑暴疑用電槍襲擊白衣漢的手施虐。

 

黑暴用電槍對付手無寸鐵的市民,難道就不是「殺人」嗎?而這種用電槍「私了」的行為更無疑是恐怖襲擊,但大家又是否能聽到非建制派譴責黑暴這種恐怖行為?比起還在研究階段的政策,黑暴看來是更急切需要發聲譴責、預防及制止的存在。

 

原圖:商報、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
好正
4
嬲爆
0
點算呀
0
好慘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