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製炸彈】旺角爆炸品案再拘6人 包括1名幼稚園教師
【土製炸彈】旺角爆炸品案再拘6人 包括1名幼稚園教師

旺角水喉通土製炸彈案再有人被補。警方繼前日於旺角及上水先後拘捕4人,昨日再於沙田、深水埗及長沙灣等拘捕6名男子,年齡介乎17至23歲,當中2人為學生,1人任職幼稚園教師,他們涉嫌非法集結、串謀製作爆炸品和藏毒等。新界北總區刑事高級警司陳天柱表示,相信被捕人士與昨日被捕的4人,都是來自隱閉的「勇武組織」。


陳天柱又表示,警方是根據情報發現涉案隱蔽勇武組織,相關組織並非在網上公海平台找到,部分人士涉及元旦日非法集結。對於有被捕人士的家人稱,檢獲的硫磺是用作「趕蛇」,陳指不同材料都有其本身用途,但若集合或以其他方法製成其他材料,有可能製成爆炸品,因此警方需要檢驗相關化學品、材料及設備,是否足夠製作爆炸品。


爆炸品處理課警司李展超稱,今次是香港有史以來第一次檢獲水喉管炸彈,該類炸彈於外國屬較常見的土製炸彈,主要向政府作出襲擊或做出非法行為,爆炸後有一定碎片,對近距離人士身體有一定傷害。


他又解釋,昨日在旺角的單位處理炸彈時,已疏散上下樓層的住客,處理期間亦曾將爆炸品移離至走廊,減低可能因釋出火球發生火警的危險。他又解釋,未有運走炸彈才處理,是因為爆炸品有未知的風險,如果在鬧市中運送,可能對街上的人增加潛在風險。


圖片來源:RTHK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5.0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5
嬲爆
2
驚訝
1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