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暴禍港】九人涉藏工具作非法用途被捕 當中更包括教大客席講師
【黑暴禍港】九人涉藏工具作非法用途被捕 當中更包括教大客席講師

日前元旦大遊行後,警方在銅鑼灣至中環一帶截査多人,其中9人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眾人分別因藏有槌仔、鎅刀、雷射筆、防毒面具等工具,而遭起訴「管有工具作非法用途」罪,當中就包括2名學生及教大客席講師岺嘉林。

 

37歲持博士學位的教育大學客席講師岺嘉林,被指藏有自製弩、20枝尖木棒、2支木棒,警方於其家中再搜出2個自製弩。他獲准以現金2萬元保釋,但須每晚到警署報到、遵守晚上11時至早上6時的宵禁令。

 

另外,19歲的理工大學生物醫學工程二年級生任浚銘,因藏有自製膠製的「鐵蓮花」而遭起訴多一項「管有違禁武器」罪,所有案件押後到2月27日至3月26日再訊,大部分被告獲准以現金保釋,惟需遵守居於報稱地址、交出旅遊證件、不准離港、定時到警署報到等條件,部份更須守宵禁令,而上述的理大學生則因案情嚴重而不獲保釋。

 

案情指,案發當日,任浚銘在灣仔莊修頓遊樂場,被警方搜出自製鐵蓮花及95個自製鐵蒺藜,而被告早於9月,已因藏有刀、索帶等工具而被捕,故反對被告保釋。裁判官考慮案情嚴重性,決定不准被告保釋,須繼續還押。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5
嬲爆
0
支持
0
超無奈
1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