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上訴】終審法院拒區諾軒和范國威批出上訴許可、兩人即時失去議席 亦再次確立選舉主任可「依法DQ」
【拒絕上訴】終審法院拒區諾軒和范國威批出上訴許可、兩人即時失去議席 亦再次確立選舉主任可「依法DQ」

終審法院拒絕批出上訴許可,予區諾軒和范國威兩位「前立法會議員」就選舉呈請提出上訴。由於根據《立法會條例》,兩宗案件的上訴程序已完結,兩人立刻失去立法會議席。

 

區諾軒的代表律師在聆訊上表示,提出選舉呈請的香港眾志周庭曾經去信法庭,指區諾軒是周庭的「Plan B」,又指唯一可以挑戰選舉主任取消參選資格的決定,只是選舉呈請。惟終院首席法官馬道立隨即批評有關說法,指周庭提出選舉呈請,目的就是罷免區諾軒的議席,重申法律程序不是遊戲,不能浪費法庭時間,又問周庭一方的立場。周庭一方重申對上訴立場中立,維持選舉呈請的原意,三位終審法院法官短暫休庭後,宣布拒絕區諾軒和范國威上訴許可申請。

 

圖片來源:RTHK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9
支持
10
好正
4
心心眼
5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