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暴襲警】理大中箭受傷傳媒聯絡隊員:警民關係較以往複雜、短期內難以化解
【黑暴襲警】理大中箭受傷傳媒聯絡隊員:警民關係較以往複雜、短期內難以化解

上月17日警方與暴徒在理工大學對峙期間,被人掟汽油彈、磚頭等瘋狂攻擊,一名警察傳媒聯絡隊成員更是小腿中箭,成為反修例衝突以來首名中箭受傷的警員。他認為今次要處理的警民關係較以往複雜,短期內誤會難以化解,但修補關係是必要。


受傷傳媒聯絡隊員Sam憶述,當日協助傳媒採訪理大事件,雖然戴有頭盔、「防刺衣」作保護,未料最後竟是左邊小腿中箭,被9厘米的箭插入。Sam指由於箭頭屬比賽用的金屬圓頭而非尖頭,才未有刺穿小腿。


Sam直言當時驚多過痛,擔心腳有事,「作為警察,腳很重要」。他要做手術縫4針,幸而無傷及腳的筋骨、神經,不過肌肉受損,現時仍需接受物理治療,暫時未能跑步。


Sam形容反修例衝突以來,變得危機四伏。他就算只協調傳媒工作,都由最初可以獨立行動,近期覺得必須緊跟防暴警察大隊。


曾經參與處理2005年世貿韓農示威、2014年「佔領行動」,Sam認為今次的警民關係較以往更複雜,原因之一是科技進步,令警員出現被「起底」情況,連家人都受影響。


Sam認同政治令警察成為磨心,但多番強調警察被動,有人犯法才執法,不認為有過分使用武力,但承認個別的態度不理想,可能是有人挑釁。Sam說:「我希望事件平息後,能修補關係,因為我們警隊只有3萬多人,要管理一個700多萬人城市,市民支持很重要。」


原圖:CGTN片段截圖、香港警察FB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5.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4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25.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0
好正
0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