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帶著誠意與同學會面 長期佔領街道無助解決問題 望學聯呼籲佔領者盡快撤離
林鄭月娥:帶著誠意與同學會面 長期佔領街道無助解決問題 望學聯呼籲佔領者盡快撤離

政府與學聯傍晚六時,在黃竹坑醫專學院大樓,就政改問題首度對話。政府方面的代表包括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以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等,學聯代表則包括秘書長周永康、副秘書長岑敖暉、梁麗幗等。

林鄭月娥在開場發言時指出,政制發展是具爭議性的議題,理解社會人士有不同訴求,但希望是在守法、和平、理性,及不影響別人情況下進行。她說,君子要和而不同,民主是制度,也是態度,以整體社會利益高於個人追求,才是最好。

林鄭月娥表示,帶著誠意與同學會面,特區政府明白大家的訴求,但長期佔領街道無助解決問題,希望同學顧全大局,帶頭呼籲佔領者盡快撤離,令到市民生活恢復正常。

對於人大常委會8月31的訂下的政改框架,林鄭月娥指出,人大對政改設下限制,但不會永遠適用,2017後仍可按基本法及五步曲程序向前發展。林鄭月娥又指出,不能認同有評論指具體方案再談無大意思,是半欽點制度,她強調,在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的框架下可落實普及而平等選舉,至於程序是否過緊,是見仁見智,她希望港人發揮創意,在第二輪諮詢中,提出具體方案,建立透平、公正,有競爭的制度,提高有關制度的民主成份。

林鄭月娥又重申,2017年落實普選,可由全港五百萬合資格選民選出行政長官,比由一千二百人選委會選出,無論如何都更民主,希望對話在人大常委訂出框架中,聚焦討論2017年普選特首具體安排。

原圖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