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下行】陳茂波預計政府今個財政年度會錄得赤字
【經濟下行】陳茂波預計政府今個財政年度會錄得赤字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預計,政府今個財政年度會錄得赤字,他說:「由於經濟環境不好,稅收和賣地收入減少,加上年中加推紓緩措施,估計截至明年3月31日的財政年度,特區政府會出現赤字,是十五年以來的首次。」

 

他又表示,香港今年全年經濟收縮1.3%,是2009年後首度錄得年度負增長預測。陳茂波指出,環球經濟同步放緩、中美貿易戰,加上本港連月受社會事件嚴重打擊,經濟發展在今年下半年顯著減慢,情況急劇惡化,預期本港明年經濟前景仍然充滿挑戰,若暴力活動未平息,將影響更多市民生計。

 

另外,因豬肉價格高企,陳茂波預計本港全年通脹3%,而社會事件持續打擊遊客訪港意欲,零售、酒店等行業首當其衝。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即時新聞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
嬲爆
1
超無奈
1
令人傷心
1
唔係呀哇

評論